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伦敦房屋租金六年来首降 机构预测其房价明年或降10%

2016-08-16 16:25 | CNBC-Katy Barnato
过去几年伦敦房地产一直被认为是海外投资者的避险天堂,是一定会增值的,但最近情况似乎发生了变化

  【财新网】(CNBC-Katy Barnato)英国一家大型房地产经纪公司8月15日称,7月伦敦的房屋租金六年来首次下降,在英国投票退欧后,业主正选择出租而不是出售房屋。

  这家名为Countrywide的房地产经纪公司称,在过去12个月,伦敦的租金下降了0.5%,相比2015年平均每月少了7英镑(合9美元)。这是自2010年11月英国从经济衰退中渐渐走出来后伦敦的月租金第一次年同比下降。

  从英国全国范围来看,租金同比增长了1.5%,为2012年来最小增幅。

  “即使租房的人数增加了,可供出租的房屋数量增加确实让租金增长放缓。”Countrywide研究主管莫里斯(Johnny Morris)8月15日在该公司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

  “库存量已经比平常高了,因为投资者为赶在4月印花税截至日期之前缴税已经提前购买了房屋。除此之外,退欧公投之前和之后销售市场中的不确定性已经让更多的自由裁量卖家转向出租市场。”

  房产网站Rightmove8月15日称,在购房方面,伦敦房价8月环比下降了2.7%,至16301英镑,但同比上升了2.1%。虽然卖家在暑期一般会要价更低,但8月环比降幅是自2014年来最大的。

  “伦敦及其周边卫星城市的一些地产经纪商报告称,紧随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导致的五六月休耕期,夏日淡季不幸地比以往来得早。”Rightmove在月度房价指数中称。

  伦敦受到的打击比英国其他地方要大,可能因为过去三年伦敦新建房屋数量增加,以及外国资金在这个市场起的作用更大。此外,在6月23日公投不久前出台的增加购买第二套房产的税率也许打击了外国买家的积极性。

  伦敦房价要下降?

  8月15日,摩根大通嘉诚公司(JPMorgan Cazenove)预测伦敦房价将会在2017年底下降大概10%,全国交易数量会下降而价格会保持稳定。

  “房价下降的幅度在一定程度上将取解决于失业率和购房出租(buy- to-let)需求的变化(这是最近几年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在这一点上,我们更多看到了价格下降的危险。”摩根大通嘉诚由Emily Biddulph带领的分析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说。

  摩根大通嘉诚下调了对房地产建筑商Countryside Properties的评级,将“看好”改为“中立”,并将其股票目标价格从280便士下调至250便士。它也下调了巴莱特( Barratt Developments)、百乐汇 (Bellway)、伯克利集团( Berkeley Group)、佳洁士·尼科尔森(Crest Nicholson)、Persimmon、雷德罗公司(Redrow)、温佩公司(Taylor Wimpey)、波维斯( Bovis Homes)公司的目标价格。

  后者在8月15日公布了符合预期的季度财报,并称,要评论英国退欧公投的影响还太早。

  金边债券收益率

  “英国央行降息的决定会有助于让按揭继续保持实惠,许多其他的支持因素也会继续存在,”哈格里夫斯·兰斯多恩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的股票分析师萨蒙(George Salmon)在8月15日的记录中说。

  “不论退不退欧,英国人依旧想拥有房子,几乎可以确定像‘帮助购买(help-to-buy)’这样的政府方案不会受到影响,英国仍然面对很大的住房短缺。”他补充道。

  新房销售量下降

  几年来,伦敦房地产一直被认为是海外投资者的避险天堂,是一定会增值的。然而,为住宅房地产提供建议的房产投资公司伦敦中部投资组合(London Central Portfolio,LCP)称,这个情况现在有改变的迹象。

  最近几年伦敦新的房地产建设迅速增加,内伦敦的天际线也布满了部分耸立的豪宅区。然而据LCP,今年只有1491套新房被售出,较2015年同期下降了43%。

  “最近几年过多的税收打击,以及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使这种打击更加扩大化,海外投资者,即新房的主要买家,看起来终于要离开了。”LCP的CEO希顿(Naomi Heaton)在8月15日的报告中称。■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8/15/london-house-prices-seen-falling-10-as-rents-decline-for-first-time-in-6-year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最新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