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比特币升破1000美元大关 创三年多新高

2017-01-03 13:26 | CNBC-Arjun Kharpal
受人民币贬值、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及专业投资者优化资产配置影响,比特币价格持续走高;此外,特朗普当选、“挖矿奖励减半”也是比特币升值的重要因素

  【财新网】(CNBC-Arjun Kharpal)比特币价格于周一(2017年1月2日)打破1000美元这一标志性的关口,达到三年多来最高值。

  据CoinDesk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发稿,这一加密货币交投于1021美元,为2013年11月以来新高,其市值已逾160亿美元。

  受人民币贬值、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以及专业投资者对各种资产类别兴趣增加等一系列因素影响,比特币价格在过去几个月内稳步攀升。

  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之一的比特币中国(BTC China)首席执行官Bobby Lee在电话中对CNBC表示:“我们正遭受着零利率失控的后果。因此比特币给了我们一个忠告,我们不必非得持有受限于资本管制、丧失购买力的美元或者人民币。相反,比特币是一种新的资产类别。”

  中国是比特币交易的主要来源地,人民币的贬值及人们对资本管制的恐慌都促使了近期该电子货币价格猛涨。

  但是,其他因素也对比特币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例如,过去12个月比特币价格涨幅在137%左右,但显著上涨是在2016年11月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

  2016年的另一个重要事件则是6月比特币潜在规则的变更。由于“挖矿奖励减半”,比特币供应数量显著减少。这意味着用户的“开采”活动,即通过解决比特币交易过程中复杂的数学难题,就能获得的比特币奖励明显减少了。

  不过比特币专家称,总的来说,市场总量及用户数仍在增加,他们所创造出的“网络效应”将会使比特币价格进一步上涨。

  Lee表示:“Uber在任何一个城市的价值直接取决于司机和用户的数量,这不是线性关系而是指数型关系。比特币的价值也恰是如此。” ■

  (财新实习记者 刘方齐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1/02/bitcoin-breaks-1000-level-highest-in-more-than-3-year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