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法拉第发布首款量产电动汽车

2017-01-04 14:26 | 特派拉斯维加斯记者 李增新
乐视合作伙伴发布智能汽车FF 91,称续航里程与加速度业界最高,主打互联性、智能、性能与设计,预计首批订单在2018年交付

  【财新网】(特派拉斯维加斯记者 李增新)乐视合作伙伴美国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发布了第一款量产电动智能汽车,主打续航里程700公里、百公里加速度2.39秒、车主智能识别、自动泊车等特性。该车型目前接受预定,预计在2018年交付。

  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3日晚,法拉第在内华达州赌城拉斯维加斯世界市场中心(World Market Center)举行发布会。法拉第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桑普森(Nick Sampson)称, FF 91主打互联性、人工智能、性能与设计。新车随后登上讲台,并与宾利、法拉第、特斯拉等对比加速度,现场视频播放了该车自动泊车特性。

法拉第
图1:发布会上的特斯拉量产车FF 91

  法拉第FF 91主要特性包括:一次充电续航里程378英里(605公里,美国环境保护局标准测算)或超过700公里(新欧洲行驶循环标准测算),为业界最高;60英里(96公里)加速用时2.39秒,为业界最高;车身长度相当于D级车(如宝马7系);全车装有10个摄像头,13个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由此实现自动泊车和主动安全系统;新车特性突出连通性与个性化,掌握车主驾驶与生活习惯,主动提供路线建议、日程提醒及娱乐资源等。

  发布会持续一个半小时,现场约一千名听众中不时发出掌声和尖叫。记者所在的媒体区,以美国媒体为主,相对比较平静,到FF 91登台后开始攒动。乐视美国高管悉数到场,在听众席中助阵。

法拉第
图2:FF 91自动停车入位

  当日发布的量产车,与财新记者在10月21日于法拉第洛杉矶研发中心试乘的原型车外观相似。试乘时体验百公里加速,确实有很强的压迫感,像飞机起飞瞬间;另一特性高级自动泊车,是指手机程序中提前下载地图条件下,驾驶者只需将车停在停车场入口,汽车能自动寻找车位并停车。

  当时桑普森对财新记者说,目前对停车楼的识别还不理想,由于该技术依赖GPS信号与既有地图,简单来说,“它不知道自己在第几层”。但另有法拉第高管强调,这部分技术难题正在解决。

  桑普森在3日发布会上宣布,即日起FF 91接受预定,定金为5000美元(可退),前300名预定者可在2017年3月选择升级为首发限量版。预定首批交付在2018年。

法拉第
图3:FF 91车身底盘整合了模块电池组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乐视董事长贾跃亭也登台祝贺。他称,“法拉第在四年前创立。我们的使命不仅仅是造一辆电动车,而是打造全球共享的互联网交通生态系统。”

  他说,法拉第向全世界展示了第一台颠覆性的量产车。这是汽车产业由汽油时代、电动时代,到互联网生态电动时代的一个里程碑。“相信你买了FF 91,家里的各种车型就可以处理掉了。它完全颠覆人类对车的认知,是全新的物种。”

  与10月19日乐视旧金山发布会不同的是,此次贾跃亭终于亲自驾车登场。不过,当日发布会上,桑普顿本欲展示FF 91能识别车主手机系统,由贾跃亭按下车外按键,该车即可“自动泊车”至展台中央。第一次尝试失败。“他今天有点懒,”桑普顿说。发布会临近尾声,该车自动行驶至展台中央。■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晶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