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黑田东彦:中美之间不会爆发全面贸易战

2017-01-19 13:51 | CNBC-Gemma Acton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认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令人担忧,但美国的财政政策将主导美国2017年经济发展,对世界经济也会产生积极影响;他对中美之间不会爆发全面贸易战有信心,并认为中美贸易战对全球各个国家都不利

  【财新网】(CNBC-Gemma Acton)瑞士时间1月18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保护主义政策如果引发一系列贸易冲突,将对多个区域造成冲击。

  虽然黑田东彦对特朗普的财政政策持乐观态度,但他对后者的贸易政策更加谨慎。

  黑田东彦补充称,“就其财政刺激计划而言,我认为这是很好的,因为大规模减税加上基础设施的大量投资,将提高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的增长,这也将促进未来几年的全球经济增长。”

  “另一方面,他或多或少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是个问题,这可能是隐忧。”黑田东彦补充说。

  然而,黑田东彦称,他对中美之间不会爆发全面贸易战有信心。这意味着,总的来说,他认为特朗普的政策提议对世界经济是积极的。

  “尽管保护主义政策对世界经济不利,也对美国经济不利,但总的来说,我认为财政刺激将主导美国经济增长,也可能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他说。

  被问及如果这种贸易战争真的发生了日本将受到何种影响时,黑田东彦否认贸易战有利于他的国家。

  “如你所知,由于全球供应链,贸易关系是多边的、复杂的,所以如果世界上第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卷入贸易战争,或卷入一些严重的贸易冲突,会影响亚洲、欧洲、南半球,所有地方。所以这一点也不好,对日本也不利。”他解释。■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1/18/trumps-protectionist-trade-policy-could-be-a-concern-says-japans-kuroda.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