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拜耳CEO:药品定价与创新潜力一致

2017-02-23 16:13 | CNBC-Alexandra Gibbs, Nancy Hungerford
鲍曼表示,拜耳的药品定价与其创新潜力和竞争环境保持一致;拜耳还对今年年底前完成收购孟山都的交易保持乐观

  【财新网】(CNBC-Alexandra Gibbs, Nancy Hungerford)针对药品定价和美国政府对此的政治表态,制药企业拜耳首席执行官(CEO)向CNBC表示,药品定价与行业环境以及药品效能挂钩。

  周三(2月22日),拜耳CEO鲍曼(Werner Baumann)表示,“我们的药品定价与其创新潜力和竞争环境保持一致。”

  特朗普(Donald Trump)甫一宣誓就职第45任美国总统,便与各大制药企业高管会面,商讨药品生产和定价问题。

  特朗普在会谈中指出,政府一直以来为老年人、残疾人和穷人的医疗项目支付了“天价”药品。他还说,希望简化监管审批,为各大制药巨头的药品进入市场提供便利。

  尽管拜耳没有参加此次会谈,但鲍曼认为,对于美国总统来说,能够更多地了解这个行业是非常重要的。

  “而更重要的是,对于整个医疗市场、医疗产业、以及真正驱动成本走高的因素等,特朗普总统都能有更好地了解。”

  “如果你研究一下药品价格,就会发现它在医疗保健拨款中的总体占比自20世纪60年代初以来其实都没有变化,稳定保持在10%左右。”

  鲍曼说,近年来,这家制药和生物科技企业在药品定价方面对社会都保持“非常负责”的态度。对此,他以科基血凝素(Kogenate)和血友病药物Kovaltry为例,表示这两种药品的价格一直保持平稳。

  同时他表示,尽管拜耳正密切关注未来发展,但也要确保面对变化做好准备。

  总体来说,拜耳的制药业务“表现持续很好”,鲍曼称,并希望该业务在2017年继续保持这一良好势头。

  周三公布的拜耳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制药业务不包含特殊项目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增长了近14%,达52.5亿欧元。

  此外,拜耳与美国之间的联系还体现在其和美国种子生产商孟山都(Monsanto)660亿美元收购案。拜耳在财报中表示,该项收购进展顺利,并对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这笔交易保持乐观。

  鲍曼对CNBC表示,“将拜耳的农业业务与孟山都的业务结合,实则就是为了创新。”他说,这项收购对双方企业都具有“高度互补性”及很高的区域匹配度。

  “将两家企业的技能结合在一起,我们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得出更好的解决方案。通过向不断增长的人口提供价格合理、品质安全的食物,让农民和世界各地的人受益。”

  根据路透社,拜耳财报显示,该公司全年收入近468亿欧元,增长1.5%。2017年,拜耳对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预计有中等个位数(medium single-digit percentage)的增长。■

  (财新实习记者 谭欣雨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2/22/we-price-our-drugs-in-line-with-their-innovation-potential-says-bayer.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