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Aspire矿业公司:“一带一路”将使蒙古扩展中国市场

2017-02-24 16:25 | CNBC- Sri Jegarajah
Aspire矿业公司是一家在蒙古开发优质焦煤的澳大利亚公司,其董事总经理David Paull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和对蒙古铁路的投资将使这个煤炭资源丰富的国家有能力更加深入中国与俄罗斯的市场,并最终进驻东欧

  【财新网】(CNBC- Sri Jegarajah)在蒙古运营的煤炭企业正将赌注压在中国规模庞大的“一带一路”计划上,希望借此扩展在中国和俄罗斯的现有市场,并将触角伸向远在东欧的新市场。

  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spire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译者注:这家公司专注于开发蒙古境内的世界级优质焦煤)董事总经理David Paull表示,尽管中国对焦煤或冶金煤——一种关键的炼钢铁原料——的需求已经恢复,但蒙古在基础设施上存有局限,特别是铁路运力的不足持续导致产品无法及时运往市场,这仍是它的“瓶颈”所在。

  从长远看,中国在重建现代丝绸之路贸易通道,将亚洲与中东、欧洲连接起来的努力,将会改变这种平衡。

  “一带一路,以及对蒙古铁路的投资将使(蒙古)有能力‘更加深入中国与俄罗斯的市场’,并最终进驻东欧。”Paull在2月21日接受CNBC的电话采访时表示。

  尽管新增市场具有长期的吸引力,但是像Aspire这样聚焦蒙古的矿业公司仍然保持着谨慎态度。

  “焦煤市场当然已经稳定了,”Paull说。“在2014年大宗商品价格崩盘的深渊中,‘资本市场对我们完全关闭了’。”

  “我们进行了裁员,只留下必需的少数员工,以保证自己不被淘汰出局。我们现在仍处于这样的工作状态,但是在获取资金来源上更加自信了。如果你能直面现实,就能迅速地走向发展阶段。”

  近期,中国禁止进口朝鲜煤炭的举动正在刺激对蒙古焦煤的需求,Asia Frontier Capita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Hugger表示。“自然而然地,蒙古将会是这件事的主要受益方。”■

  (财新记者 王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2/22/mongolian-coal-miners-bet-on-one-belt-one-road-to-feed-demand.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