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滴滴出行在硅谷设立研发中心

2017-03-09 14:29 | CNBC-Saheli Roy Choudhury
滴滴出行在美国加州山景城设立了滴滴实验室作为研发中心,推进对智能驾驶等领域的研发

  【财新网】(CNBC-Saheli Roy Choudhury)自去年收购Uber的中国业务以后,中国网约车服务平台滴滴出行就把眼光投向了硅谷。

  本周四(3月9日),滴滴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山景城(Mountain View)开设了一个新的研发中心——滴滴实验室,在那里一个科学家、工程师和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将会研究探索人工智能(AI)在安全以及智能驾驶技术领域的使用。

  滴滴的重心向智能驾驶技术转型是在追随大多数正在研究和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汽车企业和科技企业的脚步。但是这一实验室也在探索云安全、深度学习、人机交互、电脑视觉和成像等领域的项目。

  滴滴出行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在一份媒体声明中称,“作为世界领先的移动平台,滴滴投资了世界范围内的5个行业领导者。基于丰富的数据和快速进化的AI分析技术,我们将与各个大中城市合作,建立面向未来的智能交通生态体系。”

  在尝试成为世界领先的移动交通公司的过程中,滴滴进行了大量投资。在1月份,它对巴西的网约车服务企业99进行了投资,投资额并未公布。

  此前,滴滴对Uber在美国的竞争对手Lyft投资了1亿美元,并参与了东南亚网约车服务公司Grab的一个3.5亿美元的投资项目,还对印度的Ola Cabs公司进行了投资。在这之后,这四家公司结成了一个全球共享乘车合作伙伴关系,覆盖了世界50%的人口。

  滴滴实验室将会由滴滴研究院副院长弓峰敏领导。该公司已雇佣了数十名数据科学家和研究员,包括查理·米勒(Charlie Miller)。

  米勒是一位网络安全研究人员,他此前曾与克里斯·瓦拉塞克(Chris Valasek)一道向美国科技网站WIRED展示了他们如何远程地通过互联网劫持一台克莱斯勒吉普的数字系统。

  在他接受滴滴实验室的工作前,米勒曾为Uber工作,其职责是让Uber无人驾驶汽车更安全。

  滴滴表示,它预期将在年内快速扩张其美国的科研和工程人员团队。■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3/08/uber-rival-didi-chuxing-launches-research-lab-in-silicon-valley.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