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国或将与中国谈判汽车业准入

2017-03-20 15:04 | CNBC-Nyshka Chandran
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道,包括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以及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彼得·纳瓦罗在内的特朗普团队,认为中国进口美国汽车的政策是“不可接受”的,他们现在正在建立一个谈判策略

  【财新网】(CNBC-Nyshka Chandran)美国时间周日(3月20日)晚间,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道称,白宫正计划为其认为的汽车产业不公平现象与中国对质。

  Axios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团队,包括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以及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彼得·纳瓦罗,认为中国进口美国汽车的政策是“不可接受”的,而他们现在正在建立一个谈判策略。

  该报道称,在关税和所有权限制方面,特朗普有大量谈判筹码,如果中国想增加对美国的汽车出口,特朗普在和中国谈判市场准入上就处于有利地位。

  Axios的报道表示,美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销售时面临25%的关税,而想要建立合资公司的美国制造商必须和中国汽车制造商合作,后者必须持有合资公司50%股权。■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3/19/trump-to-confront-china-on-autos-axio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