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CEO:将与中石化扩展技术和创新合作

2017-03-20 18:07 | CNBC-Geoff Cutmore,Everett Rosenfeld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Yousef Abdullah Al-Benyan表示,两家公司将扩展在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合作,并称现在是中国企业考虑在沙特投资的好时机

  【财新网】(CNBC-Geoff Cutmore,Everett Rosenfeld)一家来自沙特的大公司和中国最大的企业之一于近日签订了一份协议。据该沙特公司CEO给出的说法,这标志着两国的战略合作迈向了“下一阶段”。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是一家涉及化学品及其他产品的制造企业。这家公司于周四(3月16日)与中国国有企业中国石化签订了一项协议,将开展新一轮合资项目,并可能增加对现有合资企业的投资。周六(3月18日)早上,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Yousef Abdullah Al-Benyan在北京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现场向CNBC说明了这笔交易。

  “我认为这笔交易并不代表着(沙特和中国做生意的方式发生了)转变,但是它把——你也知道,沙特与中国——特别是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与中国石化——带到了更深一层的战略合作。”他说。

  他解释称,这笔交易当中的一个关键部分,就是扩展两家公司在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合作。Benyan称这一维度“非常重要”,因为中国政治家的愿望就是想“通过技术创新,把低端产品生产转变为中高端产品生产。”

  “我认为我们想要把握住这一点,成为中国这轮增长的一部分,”他说。“与此同时,中国石化也发现,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是进入沙特阿拉伯投资领域并获取机遇的一个非常棒的入口。”

  Benyan表示,现在中国企业考虑在沙特投资是一个好时机,因为沙特政府发布的“沙特2030”愿景旨在使经济呈现多样化。

  “他们非常明确,想要改善沙特的商业环境。他们想要敞开怀抱,让重要的业务进来,他们正在更改法规,颁布更多激励计划,管理方法和透明度也得到了加强,”他说,“而且我认为这将吸引许多人前来,抓住这个机会,去实现2030愿景,并从中获得真正的成长。”

  事实上,Benyan称,如果中国投资者参与到了其他沙特相关的业务中,他也“不会感到惊讶”。这些业务不仅包括像石油巨头沙特阿美这样的能源公司,还可以涉及建筑行业或医疗保健领域,他解释道。

  “我认为这里的机会太多了,就算看到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沙特投资,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石油是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重要投入。谈及这一话题,Benyan表示油价的稳定至关重要。

  “当然了,油价越高,对我们越好,但我们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原油价格,因为我们不仅要考虑投入的成本,还要考虑产量和我们的顾客。”他说。

  Benyan表示,他对2017年原油价格的“稳定非常有信心”,他预计每桶油价大约会在50美元或60美元之间。■

  (财新记者 王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3/19/china-development-forum-next-level-for-collaboration-between-saudi-arabia-and-china-sabic-chief-say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