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马云:30年后《时代周刊》年度最佳CEO可能是个机器人

2017-04-25 15:29 | CNBC-Arjun Kharpal
这位亿万富翁警告称,在未来30年里,世界上的痛苦要远远多于快乐;任何没有接入互联网的企业都可能吃大亏

  【财新网】(CNBC-Arjun Kharpal)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周一(4月24日)警告称,由于互联网和新技术将在经济的不同领域引发混乱,社会可能面临数年的痛苦时期。

  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举办的活动演讲中,这位亿万富翁呼吁政府进行教育改革,并概述了人类需要如何与机器一同工作。

  “在未来30年里,世界上的痛苦要远远多于快乐,因为我们遇到了更多的问题。”马云用中文谈论了技术可能造成的就业混乱。

  这位阿里巴巴的创始人警告称,社会冲突可能对生活的各个方面产生“巨大影响”。马云的公司把投资延展到了电子商务之外的新领域,比如云计算和人工智能。

  马云表示,大概15年前他曾做了200至300场讲座,警告大家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给传统商业带来的影响,但由于他那时并不出名,听进去他话的人很少。

  这位亿万富翁警告称,任何没有接入互联网的企业都可能在未来吃大亏。

  马云还谈到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AI)的崛起。他表示,这项技术将需要处理大量今天产生的数据,这是人类大脑无法做到的。但是机器不应该代替人类做事。马云认为,反而是技术界需要去考虑,让机器去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这么做会使机器成为一个“人类的伙伴”而不是对手。

  但他也坦言,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活得更久,周围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少。机器人还可以取代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一职。

  “30年后,《时代周刊》封面的年度最佳CEO很可能是一个机器人。它比你记得更牢、算得更快,而且还不会对你的竞争者生气。”马云说。■

  (财新记者 王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4/24/jack-ma-robots-ai-internet-decades-of-pain.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
取消
发送
注册